是玄明呀

【oc/玄应】异世

给好友的生日贺文,主角是她的oc

oc形象指路上一篇

ooc是肯定会存在的

本来想写劳斯的担,但是实在是不了解(劳斯是搞世界史的 ),所以就只好写了劳斯的oc。。。

@@木木夕木目心🦊 一下,祝玄应劳斯生日快乐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我已不知他究竟走过多少的岁月。更准确地说,除了他是一只猫妖,名为玄应以外,我对他几乎是一无所知。

他亦是如此。

他于这世间沉沉浮浮、兜兜转转已有几千年,早就忘了自己走过什么路,做过什么事,遇过什么人,除了那一场长存于记忆之中的,不知真假的大梦。

梦中的他于一片魔域岩浆中醒来,挣扎着爬出去,又晕倒在路边。

睁开眼,眼中是一个年轻…人?的大脸。

那张脸上生着蓝色的鳞片,头顶还生出一对角,也不知是什么灵怪,反正不是人。不过毕竟这世上灵怪的数量远多于人,被人捡到,才让玄应奇怪。

“诶,我叫玄离,你叫什么?”

“你不会没名字吧!”

“你没名字的话,干脆就叫玄应怎么样?来当我弟弟,当我儿子也行……反正我和我夫人没儿子也没弟弟。还有啊,有什么事情找我夫人就好啦,她很好的,很好说话的。”

于是,他就叫玄应了,他对我说。

玄离的夫人是一只青色的大鸟,身着浅绿衫裙,戴一白玉云纹长命锁。为鸟很好,很是温柔耐心。

 他没几天就熟悉了这里的环境。

这里的灵怪远比烛龙那里少,常见到的除了玄离和他的夫人,就只有一只应是凤凰的朱红大鸟,以及一只白色的灵怪。

他们都是因受不了烛龙的压迫逃到这里来的,一路上救下了不少灵怪,久而久之,也成了一个不可小觑的政权。

“可惜,我并没有和他们呆在一起太久。”他叹了一口气。

“烛龙不可能不在意到我们,很快就大战了。”

“决战中,没有太多灵怪活下来,除了我还有赤乌…一只很年轻的鸟灵,其他的灵怪都离开了…凤凰…玄离他们,都…战死了。”

“至于赤乌,我再也没见到她。她留在那里,而我四处游历。”

“其实我几年后也回到过那里,只是四处都没有他们留下的痕迹,我问过太多人,没有人记得他们。”

他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很平静,好似这一切都从未发生,真的只是一场幻梦。可是他的声音还是在颤抖,我知道的。

他说那梦中的一切都是那么真实,就连他在决战中瞎的那只眼,也是真真切切瞎了的。

“那大约…的确不是一场梦。”他对我说道。

“不过对于一个罗马武士而言,遥远东方的一切又有什么干系呢?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

end.

一篇潦草小短文,祝玄应大大生日快乐,礼轻情意重嘛。。。

(其实之前已经送过别的了x

其实大大的生日是十五号,但是我这两天真的太忙,紧赶慢赶还是迟了两天。。。。。。

评论(2)

热度(1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