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玄明呀

【all姜立冬12h/18:00】疫

上一棒:@繁茂的春天 

下一棒:@手变成鸽子飞走了 

一个关于《封神英雄榜》的故事

是he

有一些和姬发定亲了的我流邑姜

  

  

  自十绝阵以后,双方都多有损兵折将,元气大伤。趁西岐休养生息之际,申公豹请来了瘟神,在西岐城外悄悄布下了瘟皇阵,传播疫病。

  瘟皇阵布下后,瘟皇仰天大笑,颇为自信,可申公豹却有几分疑虑。

  “瘟皇,这瘟皇阵果然名不虚传。此阵一出,定能让西岐那些叛军死无葬身之地!只是那姜子牙诡计多端,又……”

  “无妨。”妲己不知何时到了瘟皇阵中,“公豹、瘟皇,你们只需安心守阵即可。至于姜子牙,我自有办法。”

  

  而这一切,西岐众人一无所知。

  

  一日晚,议事结束后,众人走在侯府后院回廊上。招娣怀中抱着一只白猫,满脸笑容地向姜子牙跑来:“相公,快看猫猫,可不可爱!”这时,姜子牙感受到一丝妖气,抬手刚想提醒,那白猫就从招娣怀中一跃而起,一口咬住姜子牙的手背。

  “大家小心!”姜子牙一手将招娣揽到身后护住,一手唤出打神鞭指向那白猫道。

  

  那白猫抖了抖身子,竟幻化出苏妲己的模样来,挡了几招,却似是占了下风,只得忙道:“姜子牙,我今日不和你计较,咱们来日再战。”说罢便轻笑了一声,消失在回廊里。姬发赶忙扶住姜子牙担心道:“丞相您不要紧吧。”姜子牙却说自己无事,又因天色已晚,催促各位将军回去休息。大家虽说是担心,但也因丞相法力高强而没有太过在意此事。

  

  此后一连过了十几日,风平浪静,朝歌从未来犯,平静得有些不同寻常。

  

  又是一日朝会,本该又是一日平静。只是众人议事到一半,散大夫忽地冲进大殿,满脸焦急,匆忙下拜,说是西岐城内近日疫病四起,已有二十几户人家遭了难,且隐隐有扩散到全城之势。姬发有些急躁,便要冲上去质问,姜子牙忙上前拦住,又伸手掐算了一番,却是无甚结果,于是只得先安抚百姓,稳住城中疫病,在做打算。于是他上前请命,得了侯爷的准许后,向众将吩咐道:

  “杨将军,李将军,还请您二位继续操练兵马,巡视西岐,以防朝歌来犯。”

  “二公子,小公子,哪吒,土行孙还有天化,你们各带一些士兵去各家,提醒百姓尽可能带在家中,若要出门需以面纱覆面。还有这些百草药丸,你们也拿去分发给百姓,让他们每日以此药泡水服用。”

  “还有,还请几位将军这几日随子牙搬到相府去,莫要惊扰了侯爷和夫人。”

  “至于武吉,你就好好待在侯府,照顾侯爷,夫人和你师叔母吧。”

  

  兴许是申公豹此次请来的能人异士确是神通广大的缘故,众将士一连忙活了近一月,西岐的疫病不仅并未好转,甚至感染此症的百姓越来越多,已从几十人到了几百人。就连姜子牙问过天书也只得到了“此为一阵法,破此阵的另有其人”这样的答复。众人一时一筹莫展。

  

  

  这几日,姜子牙觉得自己似乎有些不对劲。先是有些咳嗽,一连多日也不见好,反是一日严重过一日。后来,一日晨议结束,刚起身时,却忽地眼前发黑,好在李、杨二位将军及时扶住,不然怕是会栽在椅上。可面对众人的关切与询问,本人却总是以“我无事,只是最近公务繁多,兴许是有些劳累吧。”答复。

  

  又一日早晨,姜子牙觉得近日颇为怪异,于是便想回玉虚宫一趟,向自己的师傅元始天尊寻求解救之法。但刚要出门,却感到一阵头晕目眩,只得撑住一旁桌案。忽然,伴着一阵猛烈地咳嗽,姜子牙一口血喷在桌案上。他刚想运气调息,但却眼前一黑,倒在岸旁。

  

  “丞相!”

  “丞相,你在哪里啊,丞相!”

  众人今日晨议时,发现平日一向早到的丞相今日竟并未在场,且众人一连等了近一个时辰,也未等来丞相。于是,大家便开始分头寻找姜子牙。

  

  “丞相,你在不在书房!”

  杨戬与哮天犬刚到了书房门口,就看见姜子牙靠在案边,双目紧闭,不省人事,嘴角还有未干涸的血迹,人也隐隐显出老态来。二人俱是一惊,杨戬忙把姜子牙背到卧房,哮天犬也跑去通知大家。

  

  “如今西岐百姓遭殃,师叔现在又昏迷不醒,这可怎么办啊?”

  

  “不如我回玉泉山金霞洞,请我师父。”

  

  姬发沉思了片刻,下令道:“不如这样,杨将军,你回金霞洞一趟,我留在这里照顾丞相。其余人职务不变。”

  “还有,千万不要让消息传回侯府。”

  

  二仙山麻姑洞,邑姜在师父黄龙道人身边打坐修炼,忽觉得心口刺痛,心神不宁。忙起身向师父问道:“弟子今日心神不宁,不知是何原因,还请师父指点一二。”道人听得此事,有些疑惑,忙掐算了一番,暗道:“子牙和武王有难了。”却又不想让邑姜慌张,只得假装平常,从怀中掏出三个锦囊来:“邑姜,并无大事。只是那申公豹攻打西岐,你且拿着这三个锦囊下山去,锦囊之中,自有破解之法。”

  邑姜虽有疑虑,但也领命,下山来。

  

  既然是姜子牙中了妲己的招,又为何说是武王也有难了呢?这一切便要从前两日说起了。自那姬发领了照顾丞相的任务后几日,也不知是照顾丞相的缘故,还是前几日分发药丸时不小心;又因他虽是学过些法术,但毕竟只是凡人,竟也好是染了病,一天天的发作起来。

  只是丞相如今生命垂危,杨将军又迟迟未归,姬发也只能以“安抚救治百姓为重。”为由,尽可能把众将支走。

  

  入夜,姬发心急如焚,又因病痛难以入眠,只得在相府回廊之中来回踱步。

  “二公子!”

  邑姜的声音在身后响起。

  姬发忙三步并作两步跑去,“如今西岐疫病四起,邑姜,你怎么回来了。”

  

  “我奉师父之命下山,师父让我将这三个锦囊交与你还有我爹。”

  

  “丞相,对…对,邑姜,邑姜你快去…你快去看看丞相吧,丞相他…就快不行了!”姬发一面说,一面咳起来。

  

  邑姜哪里见过这场面,一下子慌了神。手抖着解开那丝绦。

  还好,这锦囊内不仅有药丸,还有一纸条,上道其用。

  邑姜看过纸条,忙取了一颗给姬发服下,又冲到丞相卧房,以温水匀了一颗药丸喂自己父亲服下,便与姬发二人一同候在榻边,一夜无眠。

  

  第二日清晨,姜子牙悠悠转醒。睁眼便看到床前的姬发与邑姜,计上心来。

 

  

  

  “大姐真是厉害,那姜子牙终于死了!”凤青青抖了抖尾羽,一脸骄傲道。

  妲己虽然有所疑虑,但也不可免地有些骄傲了起来。

  “大姐,依我看,我们不如去一趟西岐,也好看看那姜子牙是不是真的死了。”

  

  丞相府既无士兵把守,有无禁制。妲己一行人大摇大摆地就进了正厅。正厅之中只有邑姜一身缟素,哭得撕心裂肺,厅中正中那一口棺木和灵堂的布置很是显眼。

  看来姜子牙是真的死了。

  

  申公豹走上前去,捏起邑姜的下巴,轻笑道:“哟,姜儿,可还记得你师叔我啊?如今既然着姜子牙已经死了,你不如听师叔一句劝,早日归降我朝歌。兴许大王看你容颜姣好,还能许你一妃位。”

  

  邑姜一扭头甩开申公豹的手,眼神凌厉道:“申公豹,你枉我当年尊你一声师叔。你如今杀我父亲,又害我相公昏迷不醒。我如今就要与你决一死战!”说罢便拔出短剑,向申公豹刺来。

  

  可邑姜哪里比得上申公豹,不过几招便败下阵来。

  

  “看我的黄钺!”姬发不知从何处冒了出来,以黄钺接下招,又将邑姜护在身后。

  

  “姬发,你不是昏迷不醒了吗?怎又会出现在这里!”

  

  “难道就许你们诡计多端,还不许我们略施小计了吗!”

  

  “哼,邑姜,姬发,如今姜子牙已死。你们不过是一群小乌龟小王八罢了。我看你们还能撑到何时!”说罢,便一记“道家无上心法”袭来。姬发二人必是招架不住。

  

  “哦?谁说我死了。”一道金光挡下了申公豹的攻势。

  苏妲己抬眼回头,却见原本应是躺在棺中的姜子牙此时却手持打神鞭,立于门口,怒目而视,义正严辞道:“申公豹,你残害我西岐百姓。如今这瘟皇阵已破,你还有什么好说的!”说罢便要打来。

  

  妲己一行四人见如今形势扭转,只得惊慌对视一眼,便匆忙逃走。

  

  姬发转头看向身后的邑姜,见她仍是泪眼婆娑,忙关切道:“无事了,只是一个计谋而已。”

  

  我只是怕这茫茫天地间,真的有一日只剩下我一个人了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  简短得像一个大纲

  初尝试,写的一般

  埋了个伏笔,很明显。

评论(8)

热度(8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